TanzakuStars

首页 芝士蛋糕好吃 归档

For him, for him.

*1 st Eternity in Thailand后记*


一切还是要从小王子开始说起。

邕圣祐先生在开始唱拜托之前,身边的某位超绝可爱的五妈这样喊着,“妈妈的小王子。”

对啊,是我们所有人的小王子呢,是旅行的意义,是开始啊。

180607,邕圣祐在官咖回复饭的留言,饭留下的一段话是来自《小王子》里的,“假如你五点要来的话,我从三点就开始感觉幸福了。随着时间流逝,我会越来越幸福,到了四点我会兴奋地坐立不安,这才知道了幸福是多么珍贵的东西。”

而他的回复也同样温柔感人,他说,“幸福的等待,包也是,我也是,幸福地等待了一个小时吧?虽然一直等待着对方,如果能够在这等待的过程中,幸福满满就好了。”

这天的状况大概是,邕先生和饭约定几点会上官咖和大家互动,所以大家一直等,一直等,终于等到了他。

同样的情景,不断反复,不断重译,不断发生。

而对我而言,二零一九年三月十六号之前的每一天,都是幸福地等待,我的心情都宛如期待着小王子到来的玫瑰和小狐狸,有最纯粹的爱。

我常常把追星活动比作一种人生出口。是outlet,是发泄积累的负面情绪,调整自身,获得继续前行动力的场合。是淡得如水的普通人的人生里,很少很少能够反复与人谈起,津津乐道的特殊的部分。

即便每一次、每一年,不同的我都会面临不同的困境,有着不同的烦恼,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狂,但是抵达我所守望的星球身边时,感到的如释重负和与有荣焉,却都是一致的。

我是个很需要目标,很能逼自己,专注起来很专注的人。

这样的一期一会,实在太适合我了,让我活下去,让我有盼头,让我不去想很多。

当然啦,这次不可避免地,也有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和难以言喻的苦楚,但诚如我和亲爱的真爱五妈某女士在曼谷街头的天桥上走着,所说的那句话一样,“如果再来一次,把我会面临的糟心事都告诉我,问我愿不愿意不来,我还是会来,我还是觉得值得。”

喜欢邕圣祐所能获得的幸福感,是那种化坚硬的苦楚于无形的治愈。

听到他短短地说上一句,都能融化在三十多度的气温里,哪还有什么怨怼,什么脾气,只有飞到云霄之上的恍惚感和非现实感。

而实际上现生的我,鸡飞狗跳,每天忙得大喘气。

offer来了,论文还没有着落,学分all set了,专八就在眼前,将将挨了几下刀子,蹦蹦蹦不得,睡倒是得多多睡,大四毕业生想要装死,不能够啊,出发前两天还在狂奔回家的路上,拖延学校外宣给我的采访,真真是忙吐了。

光是找票这一项就花去将近半个月,卑微的母亲都讲出价格好商量这种割肉宣言了,他泰人民还是用他们极强的拖延症和极严重的抢票能力告诉我,活着好难。一路见证我天天发疯的朱女士,几乎也是脱口而出,“我看我们捞再找不到票,我也快疯了。”

天天逼问各路牛鬼蛇神,求爹爹告奶奶,终于是把和某五妈的票子搞定了,彼时的我已经是,佛系人生,杀了我吧,不管最后有没有票都想买双Jimmy Choo再加个小腰包了却尘间烦恼的,行走的哭泣青蛙表情包了。

机票酒店签证是一次性搞定的吗?不是。

因为着急坏事了吗?坏了。

折钱了吗,折了。

可当我对基本上任何事物都有计划,有打算,有心理预期时,只有去看邕圣祐这件事与price tag,与时间安排,与冷漠的学业生活无关。

倒还谈不上疯魔,但是为他值得。


烦心事说完了,说点害羞又开心的事。

请回答88里面,德善问弟弟余晖,打扮过后的她,好不好看。

余晖说的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余晖撇嘴扔下一句,“姐姐精心打扮的时候,最丑了。”

余晖是出于不解和一点点对于德善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去见她喜欢的人的吃味,才说出这样的话,这并没有错。

说实话,在无数个深夜里盯着手机消息找票,下单买裙子,去店里反复试鞋子,挑选新的香水,试着画很久没画的妆面,把传说中不晕妆的睫毛打底小心地刷在好不容易夹翘的眼睫毛上的我,不是非常丑,就是非常丑。

在美甲店肚子饿得咕咕叫,半素颜坐了快两个小时,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嘱咐美甲师小心地描绘的我,也是猪精无误了。因为收票的东西迟迟不到,半夜暴食,早上起来肿成圆球,和朋友们出去吃饭喝酒的我,也绝对称不上好看。

也许我在热烈地流泪、流汗两小时后,和全场四千多位女性一样,打着手电筒把妆补好,对着镜子再一次地涂上补了一天的口红,用前置镜头严格地打量着我的脸的时候,也超级超级不好看呢。

但那也没关系,因为大概,如果我能从那天的夜里抽身出来,浮在场馆内的冷气中看看自己,端详一下我看向微微笑着、眼睛晶亮的邕圣祐先生的眼神,我会看到盛放的花,还有无数朵同样盛放的花。

其实裙子的腰带看到一半不见了,铂金的戒指第二天起来可能随着洗漱的水流滑走了,相机的取景框震碎了,天气太热了,仍然对于自己居然跑到泰国来的那种荒谬感,都不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今天下午手洗那天穿的连衣裙的时候,发现裙子的布料还是香气扑鼻,因为过分紧张,怕哥哥觉得我是个脏小孩,起码倒了10ml香水上去,沁人心脾的烂熟过后的热带水果的味道,依然萦绕鼻际。

重要的是,三个一起疯完全场,VA4区最为投入的母亲,hi-touch之前共同分享一包湿巾、一只柚子味道的护手霜,即便那一秒或者两秒真的很快,转瞬即逝,也值得三个人出来以后在门外继续鸡叫。

You make me see Eternity.You're my wonderwall.

You blossom all of us with your love.

那天摇曳的,来自永恒的邕圣祐星球的光芒照耀下,开着许许多多,美得肆意而勇敢的花。


说完漫长的准备工作,沉重的镜头和相机,明明只去两个晚上却重得无比的行李箱,自然还是要把戏份留给fan meeting本身。

我本来打算沉淀几天再来写后记,一是因为真的过分疲惫,二是因为,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描述形容,这一场见面会后,我真正的收获和心情。

要把它们全部归结于快乐二字,我觉得好轻好浅薄,除了极乐之乐,除了把我送上月亮都看不到的天空之上,还有很多感动,更多情感。

今天看到邕先生的GQ采访,他说,“虽然心是流动的,但总有不变的东西。”

对于他说的上下文和意思,我不做过多的推断。

但永恒本身,不正是不变的吗?

在这次以永恒为名的初次见面会,他让我看到了这一点。

首先,见面的串场VCR大概有三段,把见面会分为三部,讲述名为永恒的星星邕圣祐是如何打开他的宇宙,欢迎我们加入其中。

所以根本不需要机场,不需要飞行模式和耳鸣,我们四千多个人分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两个多小时的期间,伴星飞行,绝不坠落。

其中最让人感触的之一,就是泰妃做的饭制视频,邕先生小小的一团,坐在舞台的角落,仰头看得极专注,一时之间,让你不知道是多看他的背影几眼好,还是再看看流光溢彩的大屏幕好。

我们一路从202走到今天。

视频里有校服,有202的宿舍,有碗的舞台上跳舞用力得仿佛要粉身碎骨的爱豆邕圣祐,也有最新的他,作为演员的他的样子。

这个视频是在见面会靠后才出现,虽然显然没有事先预演过,见面会的各个环节都没有公开,但视频选取的素材内容却莫名和整场见面会完美重合。

跳着popping的雍成宇,作为碗成员尽心尽力、一向无悔的邕圣祐,在解散场哭得不能自已表达着不舍和惋惜的邕圣祐,独自一人能够独当一面,样样都精彩,每见一面都是惊鸿的邕圣祐,全都在里面。

我却并没有期待能够见到这么多。

但是我想要的,他却都给我了,甚至超出预期许多许多倍。

本来只是想见他一面就好了,却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见到了过去,也见到了未来。

开场实在过于突然,也没什么倒数一类的铺垫,只见一身白衣黑色裤子的他和几位伴舞快步走上舞台,过去曾经用sexy motherfxxker做了很久的设备名的我,竟然就看到了老是用来形容他的“Treasure”一词,真的在我眼前发生,说我想打自己几下确认是否是梦境,也决不夸张。

邕圣祐的popping是永远的名品,是初恋,是高规格的艺术,是满满的诚意。每次看都会觉得,那么瘦那么不真实的纸片人,怎么可以瞬发力如此之强大,调动每一寸关节,发动每一颗细胞,他在跳舞啊,他跳出了生命的魅力。

看他跳舞,让我觉得自己活着,让我感觉到生命原来还有这样的表现形式,生命本来是蓬勃的、鲜活的,有力而坚定。

一曲终了,我的内心又恢复了茫然无措,我告诉自己值了值了,这场哪怕只有这一个舞台,也算物超所值了。

世界上最好的事,莫过于被儿子打脸打得超痛了。


邕圣祐暂时放下歌舞,回归可爱本爱本人,坐下来互动。

其实问的问题无非是关于他的一切,但细节实在毛茸茸而美好,看似简单的问题也能被他回答得让人冲动、激动、感动。但凡有一星半点的机会,只要谈到幸福,谈到爱,谈到感恩,他的答案总是相同的,但是每一遍说都会让你更加确信,爱他爱对了。他说,“都是因为你们,我爱你们。”

关于邕圣祐的app有好多好多,有聊天的,有放照片的,有需要玩游戏的。

但是当晚关于邕圣祐的,还有台下无数张面孔,无数颗因为他一个表情,一个动作,而浑身战栗,心潮澎湃的我们。

他是怎么宠我们的呢?我在回去的路上、忙着收拾行李的深夜里回忆。

他说了很多,他亦做了更多。

每个问题只要能和在座粉丝扯上关系,他总会不厌其烦地再说一次。

他知道在座的有各种各样的粉丝,有从202一路跟过来的,有碗入坑的,也许也会有期待他最新的样子的。

他对最早来到身边的邕民们,展示他从初选那个飞吻到现在,进步了多少。他向对碗仍有执念,充满遗憾和不舍的包们重译了解散的舞台,佐以过往经典的随机舞蹈,一抬手一扬眉,他还是他,即使前行,但是回忆,他都记得。他对想陪他一起走向未来,头也不回的我们唱着,爱你的这个瞬间,活在当下这一分钟,最为幸福和珍贵。

我以为我们都在我们喜欢的人身上找点什么,也许是认同,也许是归属感,也许是我们终其一生都求之不得的某些东西。

一个人前行,他也许还是会紧张、不安,会有某种脆弱,但如同一路与他一同走来并向他付出爱的我们一样,他得到爱并分享爱,他把这份爱变成了双向的,他能够治愈自身,能够有多余的爱来分给守望着他的人。

邕圣祐一直在成长,我们也是啊。

他现在可以很自然地谈起成宇,没关系,因为那对于他来说,不再是遗憾的缺口,而是成长的证明。他现在可以动情却不哭泣地唱起拜托,因为他知道分离必定是重逢的开始,如若不然,我们怎么又会在台下听到这首想都不敢再想的歌曲呢。

我天生爱哭得不行,这次本来全程飘飘欲仙,不知道怎么形容甜蜜心情,倒还是从切拜的前奏开始抽鼻子,可能还没进高潮就说着,“我要哭了,我要哭了。”然后开始泪眼模糊了。

你看啊,邕圣祐就是有这样的魔力的。

他知道台下一定还有如同我一样,残念很深,对于解散场的缺席,或是对于爱豆身份的邕圣祐没能好好告别而难过的人。

他与因为住院而无缘解散,哭了整整一天,只想掏出护照奔向高尺巨蛋的我,分享了同一份货真价实的恳切。

他带着我们回到了那个冬日的夜晚,再一次听了听他的祈祷。

泪流满面后,我也知道,只是怀念。

但这份难得的轻松,无处可寻的怀旧,竟然是来自于他本人。

多好,多不敢想啊。

舞台之外,每个游戏,其实都是在为饭谋福利,明信片或者小球、玩偶,贡茶七分甜用户邕圣祐,哪怕喝了咸得发苦的咖啡,表情都能为了台下粉丝纹丝不动。每个游戏开始之前,他就连反复重复了几次的台词都说得真情实意,他说我来摘星给你们,听到第二遍,我的内心充满,我看曼谷的漫天的繁星都要主动坠落到他脚边,听从他发落了。

高光时刻抓娃娃机登场就更不用多说了。

这男人认真起来,本来就迷人得要死好不好。

两个机位还对着切,他抓之前认真地盯着娃娃机,围着它跑来跑去调整角度,下爪之后两只手攥成拳头,猫猫眼可怜巴巴地盯着里面,希望可以把签名玩偶送到台下的邕民身边。

虽然合照/签名海报/任何一次的抽取礼物,都跟我全然没有半点关系,但是真的一点也吃味不起来,看不到柠檬树下的柠檬果,因为他为了粉丝去做一件事情的样子,实在太美妙,太温柔了,让人无法抗拒。

剩下一枚隐藏的情绪炸弹,便是最后的安可了。

全场高喊邕圣祐,邕圣祐,邕圣祐,起码三分钟,彼时我已经说完了本周的全部对话额度,声嘶力竭,无法多言,只希望他可以快点出来,结束我在焦急中的等待。

谁想到我这种无谓的焦灼根本没有意义,是我太贪心了。

谁特么知道会看到That's What I Like的舞台啊最后,要是知道的话,等一辈子也是没有问题的啊!!!!!!!!!!!!!

不多说了,总之邕先生跳到舞台最前端,停下舞蹈准备和饭打招呼真的告别时,歌词正好唱到“If you say you want a good time, well here I am baby here I am baby.”

我内心:啊,如果我此时仰天长啸一声白月光雍成宇,你答不答应?

对着他站着的地方,喷射出来的银色纸花,算作是肯定的回答。

今夜喜欢邕圣祐的人,最为幸福。无可指摘,flawless。


关于拍手,只有一句话要说。

作为整肃阵营里的一员,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不是x

总之我准备好的台词因为时间太赶了,一个人最多五秒就绝对会被拖走而节省成为了一句,“邕圣祐,好帅啊。”为了给他看看手上贴的大大的邕字贴纸,我还左手对着他,右手轻轻挨了一下猫爪,然后激情鸡叫我的整肃宣言。【不晓得我胜利与否,但是他真人真是又仙又美,顶级神颜了。

插嘴一句,由于种种原因见过的哥哥不少,但是邕圣祐极佳的骨相和温柔的大眼睛还是把我吸进去了。眼睛真的瞪得圆溜溜的,很认真地看着你,手就一直伸着,迎接你的试探。至于身上香不香,我真的无法判断,要是我鼻子有那么灵,我大概真的不用做手术了。

和这样一个人,哪怕是眼神交汇一秒,人生也绝对ungrade了。

所谓升华也就是如此这般吧。

我这般丑陋,卑微,平凡,俗气之人,倒还真的见过天上仙,捞过水中月了。妙不可言。

【谁又不想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次性全包揽在怀里,继续享受这种幸福呢?但我深知我不能。所以更要好好地过,把每一天都当成快要见到他的那一天来过。

幸福就是等待,是漫长的间奏,是在苦痛中想到邕圣祐当晚所给予我们的一切,是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再次跑向他,在那个过程中,他一定会更好、更值得,更让我觉得骄傲,那我也不能混日子,浑浑噩噩,要把每天都当做有他在未来等我的一天,来过。

即便微博/推特都是官方发的,但是那句话,让我一看到,就瘫软在酒店的床上,持续哼哼唧唧。

“非常感谢为此来到泰国的大家。”

神啊,看看他吧,再眷顾他多一点、再多一点吧。

他怎么什么都知道啊,他知道千里迢迢奔波的疲惫,知道失眠的夜晚,知道听不懂泰语、找不到票的无奈,知道为了看他的今生第一次fm,有多少人晨起动征铎,曼谷夜归人。

他戴着耳返,我们也不停地喊我爱你。

哪怕此刻他根本听不见,我的心里也在喊着这句。

我的爱是多么浅薄、自私,只把自己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的东西。

他把它变得这样深切、包容,能够抚平伤口,聊以慰藉。

浑身酸痛,睡眠严重不足,此刻头顶干发帽,陷入回忆中的我,也是慢慢才知道,在我盲目地以我的方式,表达爱意的同时。

是他教会了我,爱到底是什么东西。

然后,让我一直,一直,一直,有勇气爱下去。









*私人时间*

For Seth Qi:

两天太快啦,骂你都没骂够。

【不是x

总之,像朱女士之类的朋友,总以为我们很早就见过了。

【我大概是很难积极和网友一见如故,但你过分不同,对我而言是过分温暖的存在,所以没见面之前已经仿佛见过,见过以后也没什么两样,除了少了手机做媒介,我很开心,更过分感激。

你也知道我是暴躁沙雕来的,我也知道你是真的非常非常温柔。

【可能见面之后,加深了这种互相之间的印象啊哈哈哈哈哈,但我知道真实的我,哪怕诸多不完美,很多瑕疵,是能够被你接纳的,你是拉进安全区,可以在里面任意踩踏的朋友,所以很安心,这样也开心。

严格来说,想说的有太多,譬如你真的很差,你给我塞的东西太多,我注定又要给你丢一个大包裹,还有一起分享的生活细节和习惯琐事,包括尖叫鸡x3和倒霉的相机,我违心说出的无数句xxx是x的,标志性语句xx的为什么。

终于能够有一次同行,真好啊。

我不奢求下次了。

很好了。谢谢你懂我,接纳我。

May all your wildest wishes come true.

这场剧演的ending credit,一晃而过的名单里,有你有我。


小王女士请快点到武汉来找我吃饭。

我急需听得懂武汉话的朋友,一急就想说武汉话!


朱女士辛苦了,你是最棒的。


2019.03.18 里的小捞


评论

热度(105)